遇小人

昨天早上本来心情不太好,而且早早就起来了,一直睡不着觉,今天轮到我再IDEAL值班,12点左右我就去到了IDEAL门口,但是很无奈,又一部摩托车横在门口停车的地方,无奈只好把车停在它旁边。开门,放好包包之后,费了很大都劲把那辆摩托车摆正,因为太重都关系,只是把车转了90度,车头都轮子有一半露在外面,本来想停好自己车之后再帮它移好,但在我停好车之后它的车摔在地上啦,因为车很重,而且锁了,所以旁边游戏店的老板也帮我一起把车抬起来,车头都镜子和灯有点花,没人过来,我只好回店里继续我的工作。
大约半小时之后,车主回来,一男一女,当时我正在抹台,女车主进来问是不是我移动过她的车,我没否认,放下东西后就出去了,具体说了什么,我不记得详情,因为对骂的占大多数,令我最气愤的是她所要找人搞我的店,另外一个男的说明天早某某人来,我就说要赔多少(因为这间店不是我一个人的,而且可能是因为我移动她的车的原因,才导致她的车摔向一边),然后还是一段对骂,本来心情已经不好,然后加上对方的车这样停,女车主见我没什么动静,就说要打110(好像黑白两道都有人),我就说好啊。
十多分钟后警察来了,登记了一下身份证,然后就让我们调解了,女车主说要赔200,我说最多赔100,然后就这样说了很久,警察开始不耐烦了,叫我们回派出所调解。无奈我只有一个人,所以把门关了然后去派出所,我的朋友也来了,在派出所里值班的民警也是差不多,就是问我让不让步,我说,如果她让我就让,但是没办法,她还是不让步,说她的摩托车2W买的,新车之类的,但是事实上我朋友的本田摩托车比她的贵,但是车子本身就9K,加上牌照8K,才1W7K,她的车最多就1W4-1W6左右,根本事实不成立,而且车身只是很少地方磨损。最好民警也不想理了,让我们做个笔录,然后就叫我们走了。
我问警察她那样威胁我需不需要备个案,警察一边离开一边说,备了也是一样,到时候也是靠证据调查。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什么新进展,正常上班当中,如果要我在上班时间到派出所调解,我就要考虑是不是赔款算了,毕竟上班请假要扣工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