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tao2Twitter同步QQ签名到Twitter

一直以来都想把QQ签名(Taotao)同步更新到Twitter,昨天花了一个小时把基本的功能实现了,程序使用php写的,现在还没有做到在服务器不断执行,只是靠些小工具在本地触发。

基本思路是这样的:

读取Taotao生成的XML文件->检查是否有新数据,把新数据存进数据库,并更新到Twitter

Taotao 的XML地址是:http://www.taotao.com/cgi-bin/msgMgr?type=3&num=数量&qq=QQ号码,最多只有20条产生,但num和qq都是必须的。保存到数据库实现查询是否有相同的数据,如果没有则把新数据存到数据库,把新数据同步到Twitter,然后把数据库中没有同步到Twitter的消息同步到Twitter。Twitter提供了详细的API接口,里面有更新方法

之前也用过一个叫Feedlr,国内的饭否有同步QQ签名到饭否的服务,利用饭否生成的RSS,就可以利用Feedlr同步消息到Twitter,不过我觉的时间太长了,所以就想自己写,现在好需要解决的是怎样把隔段时间自动运行程序一次,不知道FriendFeed是怎样实现的,它同步Twitter消息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