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2008最新《魔杰座》温馨励志首波主打《稻香》

记忆中的《稻香》迎面徐徐吹来,从蟋蟀声中,勾起遥远的记忆,那是一种叫做童年的感觉。天王周杰伦最新歌曲《稻香》在中国音乐联播榜进行为期3天的首播,与此同时,“中国移动首发咪来多 - 周杰伦稻香预购专区”也于9月22日在中国移动无线音乐门户12530网站首页正式上线,歌曲《稻香》彩铃、振铃及全曲预购无线增值业务启动。由杰威尔音乐有限公司授权,SONY&BMG实体运营,北京坐标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无线运营,参与预购还将有机会获得周杰伦签名的台湾预购精装版专辑以及特别为本张专辑设计的魔杰方块。22日《稻香》预购启动,10月9 日正式下载,即可获得《稻香》歌曲的彩铃、振铃及全曲。

周杰伦填词作曲的《稻香》,是一首嘻哈民谣搭配周式饶舌曲风,描述现代都市人对社会、生活的压力过重,开始向往乡下朴实的生活,回到最初的美好;在前奏的蟋蟀声之后,开头第一段就唱着,“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 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 堕落”,杰伦直率有力的问着,有如当头棒喝,反问自己是不是早以抱怨代替了感激;“请你打开电视看看,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们是不是该知足, 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天灾人祸频传的现在,当电视里播放着被埋在土堆里十几个小时的人被救出的画面,或是灾民们努力重建家园的景象,原始的求生能力,是人类最珍贵的力量,生命正发出强大的讯号,每个人都应该听听心里的声音,知足珍惜眼前的一切,周杰伦唱出了这个最简单的道理,却也是最容易被蒙蔽忽略的道理:知足。
接着杰伦带我们回到乡下,打赤脚在田里奔跑、偷摘水果的玩乐嘻闹声,无忧无虑的童年,这样的记忆,恐怕是现在很多都市小孩所没有的,安亲班取代了田埂果园,而喇叭声让虫鸣消失了。大人的世界逐渐侵袭小孩的世界,抱怨、沮丧、谩骂,让大家忘记了最初的美好,“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就像我说的,追不到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笑一个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在纷乱骚动的现在,听这首周式疗伤嘻哈民谣风的《稻香》,一起回归心灵的自然,追寻最朴实最真诚的感动。周杰伦用最单纯的音色与音符,没有矫饰的文字,直接有力的为大家加油打气,努力过生活,知足最快乐!

而这首歌的MV为了表现出《稻香》的风味,周导也特地到乡下的四合院取景,一一重现儿时的记忆,虽然自己没有演出MV脚色只是演出对嘴,但周杰伦在对嘴的服装造型上,也以民族风为主,以贴近这首歌曲的整体风格,让整首《稻香》充满了像金黄色稻穗的幸福感!

附《稻香》歌词:
词:周杰伦 
曲:周杰伦

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
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  堕落
请你打开电视看看
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们是不是该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  就像我说的
追不到的梦想  换个梦不就得了
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  先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
笑一个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童年的纸飞机  现在终于飞回我手里
所谓的那快乐  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  谁在偷笑呢
我靠着稻草人吹着风唱着歌睡着了
哦  哦  午后吉它在虫鸣中更清脆
哦  哦  阳光洒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下载文件进入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