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之门亚特兰蒂斯Stargate Atlantis第5季

好不容易才等到第五季上映,但是剧情却是在走下坡路,第四季已经不太满意了,第五季更差,刚刚上映的第四集的剧情更是无聊。Atlantis开始的时候Wraith就像Goa’uld在SG1的剧情一样,先进的武器,但是没多久Atlantis就已经可以和Wraith抗衡了,已经不是一个威胁,剧情也似乎说明了没必要再理Wraith了,这样就失去了剧情发展的主线,SG1之所以成功就是有消灭Goa’uld的主线,就算Goa’uld消息了还可以打Ori,就算是后来的电影版也是以SG1为主的,而Atlantis已经很久没有提过要消灭Wraith了,而且也没有打下去的意思,而第四季出现的以Weir为首的Replicator就只有那么一点点就没有了,据小道消息说Weir不会再回来了,因为演Weir的演员Tori Higginson已经明确拒绝演出。不知道SGA会怎样发展下去,看剧透好像挺有意思的,但是实际上却不是,没有了主线的SGA,第五季演完了还有没有第六季呢?

附上第五季剧透:

《星际之门:亚特兰蒂斯》第五季将把大部分故事线集中在与Wraith的战斗上--只不过该剧庆祝第100集的时候,剧中众人会到拉斯维加斯大玩一把。

其他关于该剧的关键信息:Teyla (Rachel Luttrell) 将在第五季产子--无论银屏内外都是一样。不过,剧中是谁来接生呢……?是McKay (David Hewlitt)!内部消息透露,是个男孩。

在某一集中,Teyla与一名Wraith女王进行意识接触时,她的能力开始不受控制,也因此激活了她体内的Wraith基因。Teyla将 “吸收” 这名Wraith女王,这也意味着Teyla将变成一个完整的Wraith(从里到外)--并且成为 “某Wraith联盟的领袖”。

在另一集中,崇拜Wraith的Satedan Tyre (Mark Dacascos)将归来,他抓住了Ronan (Jason Momoa),并打算将Ronon祭献给Wraith。Ronon在本集中被注射了大量来自Wraith的酶,他的黑暗面逐渐占据了他的身体。他对 Sheppard (Joe Flanigan)发动了攻击,Sheppard严重受伤。Jason Momoa在本集的演出中非常投入,当他演到Ronon暴怒的情景时,竟真的弄断了束缚他的钢架。

弱不经风的Jennifer Keller医生 (Jewel Staite) 及亚特兰蒂斯探险队新任长官 Richard Woolsey (Robert Picardo) 也将与Wraith面对面地发生遭遇。某一集中,Jennifer将和一名Wraith困在一起。而Richard Woolsey似乎出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勇气--某一集中,当Wraith要杀他时,他并没有退缩。

至于该剧的第100集,因为故事发生在地球上(拉斯维加斯),可能和复制者有关。

Carson Beckett医生将按照此前传说的那样,在第五季中出现5集(可能是最后一次出现了)。而Elizabeth Weir博士将永远不会再回来……因为演员Tori Higginson已明确拒绝继续演出,无论常规角色、循环角色还是客座角色,她都不会再回来。也许剧组当初错误的决定让她很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