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搬家到Media Temple(MT)

本来BLOG一直是放在@dupola的空间上的,不过一直放着不给钱不好意思,所以索性自己租一个,看了好多家,最好选定了MT,参加了大猫的发起的合租

空间配置如下(具体参照这里详情):

  1. 1G空间
  2. 60G/月流量
  3. 2个域名捆绑

空间是 MediaTemple 的 VPS 套餐(dv) Dedicated-Virtual,有米的可以自己租一个,分点空间给我。后台面板是 Plesk(英文) ,其实比较容易理解,没有特别难得英文单词。搬家就有点麻烦,原来的空间没有SSH,只能下载回来再上传,一开始不记得删除缓存文件,导致下载了很久,上传完毕才发现数据库由于域名过期不能进入,而且域名已经解析到新空间上面了。本来想把域名重新解析回去再用Wordpress备份一下数据,最好想到了个办法直接改Host文件,顺利备份数据,顺便把数据库编码也改了,改成UTF-8,还原数据就完成了。

但是SSH一直进不去,看了MT的帮助,照着做了几次还是不行,域名和IP都试过了,可能是端口问题,最好咨询了大猫,确认是端口问题,换端口立即连接成功,这次搬家就到此结束。

有兴趣合租的朋友可以到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