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讲女》香港电台《星期日档案》

part1:

part2:

因为是粤语节目所以标题说起来不太通顺,“港女”(需要代理)其实是形容词也是个名词,作为形容词就是形容现今香港某些拥有不良特质的女性,作为名词就是拥有这些不良特质的女性,这里所说的“港女”并不是指所用香港女性,只是泛指某些人,“港女”是个集合,这些特质并不是全部拥有才是“港女”,而是由不同“港女”的不良特质总结出来的,总的来说总结了《港女十宗罪》:

  1. 女人太爱面子男人无处容身2. 只看钱3. 太霸权4. 原因不明地爱发脾气5. 当问题出现,只认为是男人的错,自己置身事外6. 对自己宽松,对男人却要求严格7. 太爱化妆,有外表无内涵(品德言行)8. 太喜欢行街买东西9. 挣取利益时,我们要男女平等,负责任时,却会说我是女性10. 没有温柔可言

上面这十宗罪来自FaceBook上《反港女大联盟》,其实网络上总结的远大于10,当然为了反击也有港男81宗罪,81也不是一个恒定的数字,以后肯定会更多。其实不是香港才有的事,在内地基本上比较富裕的城市都会出现这些情况,归根到底是精神文化发展追不上物质文化发展,香港虽然是个富裕的地方,但很多人的素质并没有提高,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节目最后的一句话:不是所有香港女性都是“港女”,对“港女”的指控,也未必全部合理,但一些男士的心声,亦值得深思,男女相处之道,其实贵乎坦诚和互相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