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用的网络服务TOP10

基本上我每天都会使用很多网络服务,以下几个是常用的:

1. Google Search http://www.google.com/

我每天会利用Google搜索成百上千次,有了Google搜索极大地方便了我的工作,基本上所有的问题在Google上都会有答案。

2. Gmail https://mail.google.com/mail/

Google的电子邮件服务,网上评论很多,我就不多说了,除了收取正常的邮件之外,每天利用Gmail收取各式各样的通知如:Google Analytics

3. QQ http://www.qq.com/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基本上人手一个Q号,我的是7位的。

4. Google Reader https://www.google.com/reader/view/

Google RSS 阅读器,我每天资讯的来源,订阅了一大堆BLOG、新闻等等,Google Reader使我可以迅速地获得资讯而不需要打开多个网站。

5. Twitter https://twitter.com/

Twitter是一种微型博客,介绍可以看这里(来自百度百科),有了Twitter我可以第一时间知道朋友们的动态,发布我的动态,发布我的唠叨,把动态发到FaceBook上,因为Twitter的出现,减少了写BLOG的次数。

6. FriendFeed https://friendfeed.com/

FriendFeed是一个个人Feed的聚合服务,可以跟别人分享所有的Feed,如:Twitter、FlickrDel.icio.us等等,而且可以当一个Rss阅读器用。

7. Del.icio.us http://delicious.com/

网络书签服务。

8. Google 文档 https://docs.google.com/

在线文档服务,取代了MS Office,MS Office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占用资源,价格昂贵,一般写文档我都会在Google Doc写,如果遇到需要排版的doc,我会使用WPS Office,wps对个人用户完全免费,而且小巧,完全兼容MS Office。

9. Goolge 日历 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

日程管理服务,可以和我的手机(N95)同步,而且支持多种提醒方式,Email、短信等等,短信支持国内手机。

10.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

社交网络网站,可以在上面找到你的朋友、同学、同事等等,比起国内任何一家SNS网站都要好。

当然除了上面还有很多如:EverNoteFoxmarksGoogle Picasa、Google Analytics、Youtube等等,以上服务都有相应的手机功能,在手机就可以使用上面的所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