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温Raidas《倾心》MV

Raidas是八十年代香港比较早期的组合,由黄耀光陈德彰组成,以电子音乐为主,一共出过两张大碟《传说-吸烟的女人》《危险游戏》,除了音乐之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陈德彰,是当年周慧敏的男友,据传闻本来计划结婚,正要买房结婚时发生了意外,陈德彰被同事骗了20W一去不复返,导致两人分手,周慧敏在TVB拍电视剧时与刘锡明发生绯闻,才发生了倪震毒瘤明”攻击对方事件。PS:有点跑题了,还是欣赏音乐里,个人很喜欢陈德彰的声线。

附上Raidas的介绍(来自百度百科):

成立於1986年6月,以原创作品《吸烟的女人》参加“亚太流行歌曲创作大赛香港区决赛”,获得亚军而成名并加入乐坛。

Raidas的两位成员,黄耀光负责作曲和编曲,陈德彰则负责主唱。而自《吸烟的女人》开始,他们的歌词大多数都由同时出道的填词人林夕所包办,不少人都视他为组合的第三位成员。电视艺员蒋志光是Raidas的隐形成员,当年黄耀光参加创作比赛,原先打算找蒋志光作伙伴,但蒋志光跟宝丽金唱片公司签了约,黄耀光才找陈德彰搭档,Raidas推出的唱片中,蒋志光全部有参与制作,但没有出名。

Raidas的作品,深受80年代英伦电子音乐的影响,著重旋律的节奏感。当中较流行的有《传说》、《倾心》、《别人的歌》、《某月某日》、《危险游戏》和《没有路人的都市》等多首。

出版了两张大碟後,Raidas就宣布解散,香港八十年代中期的乐队热潮也开始式微。陈德彰曾以个人歌手身份推出专辑,但反应平平,其後退出娱乐圈开设电脑公司,近年才间中客串演出;黄耀光则专注宣扬佛法,制作佛教音乐及教授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