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京剧就是中国人?

前段时间好像是教育部说学生要开设京剧课程,刚刚看到条新闻,这个新闻里的主角“广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艺术科负责人朱则平”说得很严重:

“现在的学生正处在一个可以和戏曲音乐建立感情的年龄段,我们不能错过。京剧是中国几千年的国粹,如果连艺术语言都不要了,还算是中国人吗?!”

难道一定要学了京剧才是中国人啊?越剧、粤剧呢?难道那些历史就不悠久?照这样说,那现在中国大部份人都不是中国人啦,只有你朱则平才算是中国人啊?说话不要太过份了,我想大部份广东人根本没接触过京剧吧,就像CCTV的春晚那样,有几个广东人会看啊,大部份人都会看TVB的,还一样的道理。

学京剧本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当作音乐、美术之类的课程教就好了,最好就是根据各地方开一些有地方特色的课程,或者多个课程选修,那更好,给学生多个选择。

这条新闻是真是假我不知道,如果是真的话,那这个朱则平就是脑子有问题了。

Technorati 标签: 中国人,广州,教育局,京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