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学习php的总结

刚开始学php,虽然还是不断的查手册,不过学习还是比较快的,而且是一边学习一边做项目,以前一直用asp写程序,我是尽量是MVC模式写的,所以转到php也是这样这样写。我学php是这样开始的,公司有一个人才招聘的项目,已经在进行之中,是用FLEAPHP框架作为基础的,为了开发的方便我一开始就使用FLEAPHP来写项目,在看源代码的基础上结合PHP手册就已经开始写了,碰到的问题有很多:

连接符号,在asp我是用jscript写的,连接的符号是用“+”,但是php里面连接符是“.”,开始的时候不适应,写完后一大推错误。

编码问题,到现在我还没有完全解决,程序用的是UTF-8,遍历文件目录得到的文件名是GBK的,要转成UTF-8才能存入数据库,用iconv函数转,据说不能用在linux服务器上,手头上没有 linux所以不能验证是不是真的。

文件下载问题,用php实现文件的强制下载,我估计也是编码的原因,用FLEAPHP自带的SendFile类一直不能成功,最后自己另外写个小程序搞好的。

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在IIS环境下,FLEAPHP的fileupload类不能上传文件,我估计这和权限有关,在APMServ下就可以。

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可能是我不太熟吧,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