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谈谈Yahoo中国改版

以前刚接触互联网的时候就知道Yahoo中国,因为书本上就有讲Yahoo中国的,不过自从有了Google之后就没有用Yahoo中国了。经常听说对Yahoo中国的评论都是本地化、运营等,以前知道的Yahoo中国是一个搜索网站,在没有Google之前是全球最大的搜索网站,不过自从Google出现之后已经不是了,我也不喜欢Yahoo中国,搜索出来的资料没有很多我需要的,当然Yahoo还是有很多用户群的,但我认识的人之中,没有什么人是用Yahoo邮箱的,如果用Yahoo的话还不如用163的。

可能是因为以前本地化太利害,或者要专做搜索的关系,”雅虎就是搜索,搜索就是雅虎“,Yahoo中国的Logo已经把中国两个字去掉了,页面也清爽了很多,反过来Google倒是把原来朴素的首页变成了个性化主页。Yahoo现在的首页更像是原来Google的首页,而资讯首页就更像Google新闻中国版了。

就像Keso所说的:

阿里巴巴手里有大量的中小企业,这些客户通常是Google AdSense和百度竞价排名的主要目标客户。现在,雅虎中国打出搜索概念,强化搜索引擎的形象,实际上是希望避免这些客户的广告投放外流。至于那个资讯首页,我想已经成为一块鸡肋,阿里巴巴不需要做内容,即使做,也没有机会做过新浪、搜狐,投入产出严重不成比例。

以搜索、邮箱、雅虎通等服务为依托,以B2B和C2C为主体,阿里巴巴可以构筑一个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营销网络。当然,前提是,必须让用户认可雅虎中国作为搜索引擎而不是门户网站这样的定位。搜索引擎营销效果的好坏,直接取决于搜索引擎的使用量。如果用户还是习惯于到Google、百度搜索,到雅虎中国看花边新闻,马云将雅虎搜索当作电子商务引擎的设想就会泡汤。